特價

Arduino JoyStick 雙軸按鍵搖桿模組

NT$33 NT$25

50 件庫存

描述

Arduino JoyStick 雙軸按鍵搖桿模組

產品參數:

  •   產品名稱:搖桿模塊(雙軸按鍵搖桿)    
  •   產品尺寸:34.0 mm * 26.0mm* 32.0mm 長x寬x高) 
  •   顏色:黑色  產品重量:11.0g(含包裝)         
  •   包 裝:單個模塊靜電袋包裝 材 料:FR4+電子元器

產品簡介:

雙軸按鍵搖桿傳感器模塊由採用PS2搖桿電位器製作,具有(X,Y)2軸模擬輸出,(Z)1路按鈕數字輸出。配合Arduino傳感器擴展板可以製作遙控器等互動作品。另外本產品為了讓客戶更加方便地配合arduino擴展板等標準接口,在設計上把X,Y,Z軸的電路都單獨引出,用戶可以使用3引腳的ARDUINO專用線真接插到擴展板上進行使用。

產品性能:

1. 輸入電壓範圍:直流3.3V  至5V

2. 輸出信號:模塊特設二路模擬輸出和一路數字輸出接口,輸出值分別對應(X,Y)雙軸偏移量,其類型為模擬量;按鍵表示用戶是否在Z軸上按下,其類型為數字開關量。

3. 可以通過Arduino控制器編程,傳感器擴展板插接,完成具有創意性遙控互動作品。

4. 十字搖桿為一個雙向的10K電阻器,隨著搖桿方向不同,抽頭的阻值隨著變化。本模塊使用5V供電,原始狀態下X,Y讀出電壓為2.5V左右,當隨箭頭方向按下,讀出電壓值隨著增加,最大到5V;箭頭相反方向按下,讀出電壓值減少,最小為0V。

使用教程:

在介紹如何使用前,我們先來看下它的工作原理,這對我們對它的使用很有幫助,下面有一個功能示意圖:其實此模塊就是一電位器,x、y維的數據輸出就是模擬端口讀出的電壓值。此圖上面沒有畫出z維的數據輸出,z維只輸出0和1,通過一按鍵就能實現。總而言之,它就是電位器和按鍵的組合體。在Arduino下使用它了,x、y維我們接到兩個模擬端口去讀它們的值,而z維我們則接到數字口,接上電源和地。

測試程序:

int JoyStick_X = 0; //x

int JoyStick_Y = 1; //y

int JoyStick_Z = 3; //key

void setup() { pinMode(JoyStick_X, INPUT);

pinMode(JoyStick_Y, INPUT);

pinMode(JoyStick_Z, INPUT);

Serial.begin(9600); // 9600 bps }

void loop() { int x,y,z; x=analogRead(JoyStick_X); y=analogRead(JoyStick_Y); z=digitalRead(JoyStick_Z);

Serial.print(x ,DEC); Serial.print(“,”);

Serial.print(y ,DEC); Serial.print(“,”);

Serial.println(z ,DEC);

 

XY Dual Axis Joystick Module

Dual axis joystick breakout module. Equipped with bidirectional 10K resistor, the tap will vary with the joystick direction change.
5V working voltage and original state of X, Y readout voltage is about 2.5V, when press down in the arrow direction,the voltage will increases up to 5V,press the arrow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voltage decreases, the minimum is 0V. Suitable for Arduino UNO,for Arduino UNO R3, Arduino 2560 development board to design the creative control interactive works.